马放南山

不归

      

*这就是一个脑洞,未完结。很短。

*我不能保证他不会成为我报社的短篇。

*介于文笔不好,所以不敢保证大家能看懂

                                              不归

   你的爱死在了他的眼睛里

                                  ——题记

    作为在春天出生的绿叶,莱格拉斯一直都很清楚不论他要去多远的地方,幽暗密林永远都是他的终点,生命的终点。他在这儿成长,在这里明白什麽是他想要的爱,谁又是最想要得到的人,也在这里明白他永远都得不到那个人。他曾游历过无数的地方,当他再次回起点的时候,他才发现幽暗密林是他唯一能肆意想念那个人的地方。而现在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回到他生命的起点,最后一次想念不曾属于过他的瑟兰迪尔。

      莱格拉斯已经不记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自己的父亲如此疏远的了,他爱他的父亲,从出生到他死亡。让父亲痛苦悲伤从来都不是他的本意,他把那个人当成信仰,当成神,供奉在自己心里最深处的地方,他小心翼翼的隐藏自己变了质的亲情。从来不敢奢望过自己的父亲对自己有除了亲情之外任何多余的感情,他不是胆小鬼,只是他的父亲对他来说太过重要,所以他不敢去尝试。

     莱格拉斯看着密林里慢慢飘落的树叶任由自己被过往的回忆包围,其实因为魔戒的反噬,有很多事他都记得不太清了了,只是隐约记得当他还在为自己不被梵拉祝福的感情痛苦时,矮人王子的出现让自己变得暴怒起来,在密林截住那些矮人时,他本能的抗拒着带他们去见自己的父亲,他想杀了他们,他想抹杀自己心里的不安,可是,最后他还是没那么做,因为他的王不允许。

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小心而刻意的讨好你,因为我希望你能多看看我。

      至于后来的事莱格拉斯已经记得不太清了,似乎在五军之战结束时,他曾想告诉父亲他从来都不喜欢那个女精灵,但最后他放弃了,因为他知道自己从来都不在自己父亲心里那个他希望的地方。可是他也不敢和自己的父亲回去,因为他害怕那些疯狂的情感会逼疯自己,最后伤害他的父亲。所以即使他知道他将要做的事情会让他的父亲伤心,他还是向自己的父亲请求离开,他想离开,直到他能将那些疯狂的感情收敛。

      而在离开父亲后,莱格拉斯也只记得自己在中土游荡了60年。他找到了父亲口中的游侠,并且多次拜访了瑞文戴尔的领主,还去拜见了精灵夫人,似乎还在夫人的水镜里看见了什麽。可是到底看见了什麽?他知道那很重要,可现在的他真的不记得了。

其实莱格拉斯忘记了什麽并不重要,因为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

      第六十年时,莱格拉斯带着领主大人的信件赶回密林。他告诉自己的父亲他会作为密林的使者参加护卫队,看着瑟兰迪尔的眼睛,莱格拉斯知道自己的父亲生气了,因为他挑战了他的父亲作为王的权威。至于瑟兰迪尔眼睛里其他的情绪莱格拉斯不懂,现在的他也没有力气去懂。

         (下面的是同学接的脑洞,有时间会改一下,因为和原来的脑洞有出入。)

      

       他在父亲的注视下转过身一步步走向他所认定的使命,一步步离开了那个他永远不想舍弃不想放开却又不得不压抑的爱。 他有多爱那个密林的王,但其实,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的是,那个他所认为的永远不可能的人也有着和他一样的感情,就隐藏在他转身离去时背后的目光里,只是他永远也看不到了。这是他第二次离开瑟兰迪尔,这也是他第二次错过瑟兰迪尔眼中的情意,他总是不愿意离开的,可是他多么害怕在多看一秒也许自己就无法自拔,所以这也许就是他的神,他的梵拉再告诉他:你们,不可以。 在莱戈拉斯离开之后,密林的最高统治者似乎变得有些疯狂,他比以前更迷恋宝石,他看着那些闪闪发光的宝石,仿若在看他最爱的恋人,他开始疯狂的看他妻子的画像,所有人都以为那是因为王子离开了他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看着王子来思念妻子,可是没有人看的到,当他看着妻子画像时眼睛里却倒映着莱戈拉斯的笑容。他有着无边的寿命,他也可以选择西渡但他没有,他在等,等那个他最爱的回来,他想告诉他,可不可以再也不要离开我。他在密林深处等待着莱戈拉斯,然而莱戈拉斯却在遥远的地方思念着他。

      (未完待续)




*原谅我,只有我已经才懂的文笔。

评论(10)

热度(8)